悦来客栈微社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423|回复: 13

[情感空间] 那片海之妖儿 (全文)

  [复制链接]

5

主题

79

帖子

4

精华

云游客官

Rank: 1

积分
572
发表于 2016-1-2 21: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总有些记忆片段,自己含着泪在书写,别人莫名其妙的读不懂。

总有些难以磨灭的往事,过了多少年,自己歪着头不想回忆,然而鬓角初现的斑白却泄露了最真的底细。

我说,这么多年了,我还在书写那片海,我累吗?

你说,如果没有那片海,或许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这样的一个人,我喜欢文字里的你。

好吧,如果能有一个知己在惦记着我微薄的文字,我就愿意发出来。

看着我电脑中几百K没有发表的写了一半而荒废的文字,是我老了吗?或者,我开始,老了吗?

海,究竟是什么颜色?

-题1



当我们落魄的,拎着满满的,背包,从一个城市辗转到另外一个城市。

我们在芸芸的,那片人海。

我们多希望可以有一个人出现在眼前,她或者是他,面对着面,淡淡的微笑,然后伸出双手帮你拎起一份重量。

可是,总不如愿... ...


-题2


(1)

小妖是一个懂事的姑娘,自从我第一天见到她。

大大的眼睛,修长的黑发,微笑时会稍稍显露下巴下面小块黑色胎记。她喜欢左手搭着右手,然后眉飞色舞的给你讲天南海北,当说到经典的时候会猛的抡起胳膊在空中画一个大大的圆弧。在你还未回味之前她又开始了新的故事。

我说,妖儿,你能照顾一下我这个智商低下,理解能力很差的人稍稍缓慢一点可以吗?

妖蹦起来说,张大大,我已经说的很慢了啊,你还想让我说得多慢,如果我说的慢了你们会不会是在想我这是在现编故事,这么一点点故事情节你都不能理解吗?你难道真的觉得很难吗?难道这就是80后和90后的区别吗?为什么你听我的每一个故事都要想那么多呢?我只是在简单的说我的话题,怎么可以想一堆事情,你太复杂了,你这样不好,你在我心里那么高大上,你怎么还能这么迂腐呢?你不能这样啊,你太不应该了... ...

妖儿,借个卫生巾行吗,我止下血... ...


(2)

第一次见到小妖是在上海展会上。当我心情非常愉悦的在展位前踱来踱去,一个穿着白色衣服高挑身材的影子冲进了我的展位。

那个小姑娘还真不客气,甩了下长发就坐在了椅子上。然后用着一种无辜的眼神望着我。

我说,您好。您是?

您个屁啊,我来找你看金鱼的。

你是,小妖?

当然是我啦,不然谁会找你这个老男人,对不啦。

你能不这么直接吗?我都快吓死了,这是哪家的小姑娘这么直接跑我这里来。

张大大又不是外人,嗯,有糖吗?

有。我恭敬的递上。

额,张大大,为什么从我进来你就没有站起来过。

靠,我这辈子从来没有遇到过长那么高还要穿高跟鞋的主儿。

满眼的泪差点涌了出来... ...

(3)

妖说,爱一个人,一定要爱一辈子,哪怕锅烂了石头熏黑了山没有角了地上全是裂纹了为止。

然后她望着我,顿了顿,其实爱一个人真的很简单的,我既不奢求黄金万两也从不考虑住宅面积,当然了,我也向来不喜欢帅哥,因为他们花心,只要他们能够给我一个房间,里面有着大大的花瓶要我来悉心装饰,有着一个没有油烟的厨房,然后各种便宜的调味料一应俱全,在午后他能搂着我的腰和我炒一个喜欢的菜,这样就足够了。

我僵直的点着头,那,那你还有什么要求呢?

还能有什么要求呢?妖儿歪这头,如果还有要求的话,那就是他一定要真心的爱我,每天起床能够有一杯牛奶,啊不,一杯豆浆也行,然后在我床边放一双拖鞋,里面有他每天亲手画的桃心。在我起床后能够看到他为我整理的包包,里面由着我需要花掉的钞票,在最后一张钞票后面有一张崭新的信用卡,嗯~那张信用卡肯定要写着密码。再然后吧,我要求也不多,能够和我拥抱,送我走出房间就行了。

我瞪着眼,想着我对老婆的罪行... ...

(4)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寒冬,我收到了一个远方寄来的包裹—一大瓶的肉酱。

我问妖儿,亲,牛肉酱是你寄给我的吗?

妖儿说,是的啦,好吃不啦!这是我妈妈亲手做的牛肉酱,我可喜欢吃了。你不知道,里面搀着酸萝卜的,你更不知道,这酸萝卜只有这一个季节能做,然后需要好多道工序才能完成。我每次吃我妈妈的肉酱,我都是一点点挑着吃酸萝卜的,你可要珍惜呀。然后在电话那头,一个吸舌头的声音久久在我耳边回荡。

我穿着洁白的衣服,双手膜拜般捧起那罐肉酱。我颤抖的声音说,老婆,我可要炒了啊。

老婆望着我说,亲爱的,炒吧,你可要注意啊,这可不是一般的牛肉。人家从小生活在草原,渴了喝露水,饿了吃蚂蚱... ...

亲,为啥我的手那么抖啊... ...

(5)

韩大大是一个十足的女汉子,我自从第一天认识她的时候就这么觉得。

她和我说,张大大,你为什么不给我发货,你知不知道你一天不发货会造成我们多少的损失。你知不知道你不发货我就需要分散精力一天呢?你到底什么居心,你如实给我招来。

我说,我昨天和妖聊天了。

她说,这和我有关系吗?

我说,妖儿说了,她很喜欢你,觉得你是个大姐姐。

她说,嗯,这是个好的想法。

我说,因为我和妖儿说多了一会儿,忘记发货了。不过妖儿说了,你一定不在意,像你这么漂亮的人肯定不会埋怨晚一天发货的。

她说,是啊是啊!

我说,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她说,嗯,没事,你发顺丰就行了。

我擦,泪奔!

(6)

妖儿抱着韩大大的胳膊,像个久未见面的亲人。

你知道张大大有多坏吗?妖儿冲我挤着眼,他每次都把人PS的那么丑,你说我们要不要暴打他。

韩大大摸着下巴深深的沉思了一下,嗯,打就打个痛快吧。

于是,在那个展会午后的地下餐厅里,当着那么多人,我尴尬的一头想钻进那碗咖喱米饭里。

我说,妖儿,把你当个小妹妹,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搭理其他姑娘偏偏喜欢搭理你吗?因为你远在四川?因为你个子比我高?因为你喜欢送我肉酱?

错了,那是因为,我从未遇见这么淳朴的姑娘。

那是因为,你对我,以及,你对我们,没有杂质... ...


(7)

第二次见到妖是那个寒冷的春季,依旧是上海展会。

妖儿再不像第一次见面时那么拘束,她蹦着进来,扑在椅子上开口叫到:张大大,奶糖,纯水。我渴了,我还饿。

我张着嘴巴半天没合上,然后机械的拿出水和奶糖。

这时董哥走了进来,他冲我笑笑,一脸的无辜。

说起董哥,其实我挺佩服他的,人很踏实,懂的也多,在这一群人里面他总是藏在深处,但是一旦有所相求的话,向来第一个站出来的就是他。原本是网友关系,那一年我为了帮助公司开发老客户的需求而跑到余姚寻找客人需要的产品,人生地不熟,是董哥第一个站出来接待的我,他只是淡淡的冲我笑笑,然后像老朋友一样的对我关照。在那的几天时间里,董哥把他所有的年休假都请了下来,无它,就为陪我。

我这人就是那种受不了别人能死心塌地帮我的人,我心眼小,所以我会记得一辈子。有时候人就是这样子,当朋友平时帮了一下,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激动。但是当一个人深陷在无助时,哪怕一点点帮助都会让你感动很久。当我茫然的踏上余姚的路上,当那么多朋友接待我,当看着董哥微笑着拍着我的后背说,自己兄弟,说多了就没意思了的时候,我觉得这个朋友真的可以认很久,如果可以,请一辈子。

当董哥因为种种事情离开余姚,带着小妖奔波于张家港时,我非常的认可。

为什么呢?因为信任。

信任这东西真的非常重要。在这个世界上,信任是最不好建立的。当你觉得你问心无愧的在做事,别人会猜测你另有所图。当你很想辩解的时候,别人会白这眼球问你,如果你没怎么怎么样,你何苦和我解释呢?

所以,当一个人可以信任另外一个人的时候,那必定不知道经过了多少的磨合及沟通。

我们总喜欢和高于自己的人交往,因为那样会增长自己的见识。我们也从不会嫉妒比我们差的人,因为嫉妒是别人超越你的信号,而绝对不是别人比你差了多少的信号,你会嫉妒别人比你差吗?

所以,当一个人信任另外一个人,带着一个不如自己能力的人踏上一个征途,其实这本就是非常信任的结果。

因为我知道,如果董哥愿意,他定可以倾囊教你... ...

(8)

妖儿在群里和我胡闹,她会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夸奖我的家乡,夸到云端的时候就聊特产。我正乐在天上,什么扒鸡呀,栗子呀,全然没有顾忌,然后流着眼泪穿过好几条街去买。

我说,妖儿,我真羡慕你们这些能随便吃却一点也不长肉的姑娘。你看我,昨天喝了半斤水,今天体重增加了1斤... ...

妖儿总是大笑着告诉我,张大大,你老了,你老婆把你喂胖就是为了不让你去勾引其他小姑娘。你懂不啦,将来我也要学会做饭,做很多拿手的,然后让那个他吃的胖胖的和猪一样子,这样我们就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啦。

好吧,好吧,哥曾经来过,哥真的很懂。哥眼眶只是红了,哥肯定不会掉出来什么... ...

(9)
遇到达子的时间真的很巧,山西人,在澳洲定居,为了寻找一个项目回国。

那一天已是很晚了,我接到电话,郭子和我急匆匆的说,张大大,大事不好了,我们把达子灌醉了。

我说,这有啥好大惊小怪的,送他回酒店不就行了。

郭子在电话那头爆炸性的和我说:要是这样就好了嘛,这样我还用给你打电话吗?关键是这哥们是澳洲回来的,说英语说惯了,现在喝多了冲我们非常嚣张的说英文,你说咋办,没一个人能够听得懂。

我想了想,额,你给妖儿打电话吧。

后来,没有后来了。妖冲我乐着说,我已经和达子说好啦,我们去黄山宰董哥去。

妖儿就是这样,虽然她说着中国式的英语,但是总能将一个人在很短的时间内说的安静下来。

(10)

妖儿蹦着和我在展会道别。她给我塞的满满的样品,然后激动的说,VDE的级别哎,你会需要的,你肯定会需要的。你绝对需要的。

我摸着她的脑袋,傻孩子,还有见面的机会,你送不送我东西,我都知道你是个好孩子。

妖儿看着我,突然说,张大大,为什么你和我一说话,我就马上冷静下来了呢?你有什么魔力。

我笑了,我能有什么魔力,我所能做的就是和你们所真话,然后被你们挖苦,然后被你们笑话,然后你们会觉得我是个朋友,然后又慢慢的觉得不应该挖苦,然后觉得不应该笑话... ...

妖儿问我说,你一定是幸福的。然后低着头,渐行渐远,我看到她的回头,我假装没有看见。

看着妖儿远去,我有点伤感。

这个世界上我让认识太多自信的90后,也认识太多的人情事故,我已知悉每个年龄段的喜怒哀乐,但是我从看不透她。

越是纯洁,越不不敢相信真实,所以我错了;越是透明,越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我更错了。今生,除了妖儿,我再未对其他人有此评价。

一个很好的,单纯的,对可以信任的人有着无与伦比的信任姑娘。

那个仰起头,一双无辜的大眼让你无比心疼;那个抬着头,以为眼泪,就不会,掉下来的,小姑娘... ...

(11)

出事的那一天真的毫无征兆。妖儿像是疯了一样的给我打电话。

在排除他杀,强奸,猥琐,以及捡肥皂后,我静静的问妖儿,你相信朋友吗?

小妖说,我可以相信,但是我不能相信他。

妖说,我知道嫂子那么辛苦,可是他却无所顾忌的去踢球。

妖说,我那么信任他,可是他总是不和我说工作的事情,我都快疯掉了。

妖说,你知道吗,我们都盼着他回家。

妖说,哥哥,我怎么办啊!

(12)

妖给了我一个选择题。

非此即彼的选择题。我说,我们是要讲道理的,不要只是看一件事情的表面,往往这个表面下有你所不能了解的前因后果。

妖儿在电脑那边敲了几个字:张大大,请你选择,我,还是他!

我呆呆的望着屏幕,我其实有很多话要说,但是我知道,无因无果,如果不是朋友引荐你,你何以在此?如果不是有人愿意把自己的时间挪出来教你,你怎能顺畅工作?!当别人犯了错,你是积极站位,还是帮一下这个曾经帮你的朋友呢?

再少,有人愿意带你来。

再多,从未恨你来。

如果你从未来,那么你也就永不会看到问题。你来了,就应当分担,哪怕是错了,你也应为朋友担了错然后再纠结谁的对与错,不是吗?

那个午后,我的QQ里,我的微信里,我的电话里,突然全部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一个姑娘。全部删除,一切清空。

妖儿,你在哪?我有点受不了... ...

(13)

这么多年,我从未这样被夹在左右两难之间,也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有这样糟糕的局面。

一个是真心的朋友-董哥,虽然我们不善言谈,但是我们非常了解彼此,我们像多年未见的朋友一样,说天谈地,从行业的现状说到捡肥皂的角度,我们向来无话不谈。

他说,张运,这世界有着很多见面的朋友,我不见得去和他们说这些。但是那么仅有的极少见面的朋友里,属和你最真。

我说,是啊,如果你是女的,我们说不得会有那么一段姻缘。说到此处,我们彼此感叹。

你若曾是江南采莲的女子,我必是你皓腕下错过的那一朵。   
你若曾是那个逃学的顽童,我必是从你袋中掉落的那颗崭新的弹珠,在路旁草丛里,目送你毫不知情地远去。
你若曾是面壁的高僧,我必是殿前的那一炷香,焚烧着,陪伴过你一段静穆的时光。  

想当年,我未娶,你未嫁... ...

(14)

另一投是小妖,她怒气未消的在电话那头抱怨的说了20多分钟,那是属于她的20分钟,因为我一直在沉默,因为我知道与其打断她,不如让她全部说完。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着各种想法和各种利益分配,当我们生气时,时常大声的抱怨,在这个时候傻子才会打断抱怨的人,让她说完,说完了我们再谈。

为什么喜欢妖儿,不是她漂亮(违心的),而是因为她的善良她的单纯,她从不会瞒着你任何一件事情,当她觉得对时,她会比你还要兴奋。当她调皮时,她会在微信群里笑声戛然而止然后突然冒出一句:不和你们说了,我去拉臭臭。当她做事情时,她依然是那种公公平平的态度,你多要一分钱她会磨你半天,当你合理时她绝对不和你还价一分。那份纯真是我从其他人里极少见到的。

她就像清晨老婆放在床头的那杯白开水,透明,纯洁,无味,却是满满的味道... ...

(15)

我问韩大大,是不是我年龄增长,大脑萎缩智商又下降了。我从没有这么沮丧过,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

一个小姑娘平时非常的好,我也对她另有关照甚至有时候会偏心,我们虽没有见过几面,但是大家都主动把她当作一个亲妹妹一样的看待。

我做的再不好,与我也没有任何关系。

我做的再差,也定不会有这样的结果。

何况我什么都没有做,为什么单单一个吵架竟然把我拽了进去。而且是全部删除连根毛都没有留下。

我突然想起,穿过数个街角,然后在那个老字号前停下脚步的记忆。我磕破了膝盖,然后抱着那一袋沉甸甸的,冒着香味的礼物而憨笑。

我突然想起,在那个初热的夏季我和娘娘悉心给一个远方妹妹挑选生日礼物而暴跳各抒己见的记忆。

我突然想起,展会聚会间,有个姑娘曾经搀扶我走出酒店,她说,张大大你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呀。

我突然觉得,我有时候很傻。我才发现,我竟然那么傻傻的对一个真心诚意认可的朋友时,我在人家心里,我就是那个臭臭。

(16)
韩大大和我说,妖儿肯定有她的想法,她还小,对于她心中尊重的人就是神一样的存在。而董哥已婚姻多年,臭毛病越来越多,他一点点的不在意或许在别人心里就是导火索。这个时候,你说什么都于事无补。

韩大大接着说,作为女人,我非常同意妖儿的想法,男人一定要家和才能万事兴。这个世界,可以有很多的变数,也可以有任何的不舒心。但是作为一个男人,锅碗瓢盆可以毫不触碰,但是一定要想着这个家。你不碰,你不会觉得家的辛苦,你不爱摸老婆粗糙的手,并不代表她的手天生粗糙... ...

(17)

我说,韩大大,我其实就是觉得我这个人孤傲惯了,对任何人都是挑来剔去的,但是我从不会对妖儿发脾气。她是那么可爱,她总是个开心果。在我累的时候,逗一逗她,看她一本正经的回复,我想笑,于是我又突然非常的开心了。当我说我不开心时,就简简单单的几个字,然后看着这个妹妹无休止的安慰我,我真的觉得这个傻傻的,可爱的姑娘,真的,可以认一辈子。

韩大大说,我未尝不是和你一样的心情呢?我也爱她。我可以支持她,但是我所不能的就是忘记我的家庭。

家是什么?家是缺一不可的包容,家是当你不爱时,唯一可以接受你停靠的港湾。

家是一盏灯,一个身材不高的,亦或是相貌也未出众的还带着深深眼袋的女人相拥着一个矮小的,还未发育完全的孩子。在刻定的时间里的守候。

那身影,即使朦胧,但却真实... ...

(18)

菜凉了,可以热一下。

人凉了,咋办?!

在这个时间里,我一遍遍的重复妖儿的好,也一遍遍的重复我对她的好竟被忽视。

但是,我从未说到董哥只言片语的埋怨,因为,除了你的好,董哥尚未和我说过你任何一点的不是。难道这不是包容吗?

我也会抱怨,我也会愤怒。

当我所恨的人,却对任何人没有提起一丝对我的抱怨。

我究竟是对了,还是,对了... ...

(19)

人,霍于年轻。人,惑于年青。


(20)

我加了妖儿十多次微信,被拒绝十多次。每一次都是让我选择,我不选,所以我不过关。

亲爱的姑娘,我是你的什么人,我为什么在没有犯任何错的情况下去要给你一个决定?你知不知道,你对我好,还有个人对我也不错。另外,你知道吗?我担心的是你胡思乱想,必须得有个人去安慰你开导你才行,我这么老的热脸,贴在一块超级硬冷的铁板上。

好吧,我换个方式,我和韩大大诉说你的一些简单情况,让她安慰你。

我以为你会因为那个很疼你,会给你寄栗子的大姐姐开恩,可是,我又错了。

你究竟是闹哪一样?那些爱你的人,却一个也得不到好的结果吗?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了你,你所做的都是在把我们扔进一个更深的泥潭。

我说,唉!

韩大大说,唉!哎~

(21)

我喜欢那个长发的,用着一双人畜无害的大眼睛,和我在午后坐在展馆里剥栗子的小姑娘。当我们互相高兴,我知道我做的QQ群(插播广告:QQ群号1363107)对我有了更大的意义。当我们奔波于人情世故,我们已然珍惜那个真心坐下来,陪你聊一聊的人。

可是,我们唯一做不好的就是我们是永远的朋友,不是吗?!

因为董哥喜欢你这个性格,所以他带你去一个陌生的不可预测的地方,他也希望能给你一个承诺,但是他绝不会想到后来的结局。

他最怕的就是,到最后,连朋友也做不成。

何苦带你而来,何苦背一身的纠结。

还不是因为你是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吗?

你还记得娘娘的事情吗?那个开朗的,有朝气的有态度的女人。她教会了我太多太多的知识,可是最后是什么结局呢?

当我充分吸收她的灌输,当我觉得我有了质的变化。可是我们却输在了距离,输在了时间上面。

我说,我们可以合作,但是我们决不能出问题啊。如果没有合作,我们可以11年的藕断丝连般的互相问候,互相讨论话题。但是合作后呢?我们只用了1年就消磨掉了11年。当我们展会失败后,她就有了动摇,然后会出现一个话题,然这个话题就会扩大化,然后就彼此不再沟通,然后在近日,我们除了最原始的那个QQ号码还在保留外,其他已全部全部删除了。如果那个最原始的QQ也已被删除,那么我就是这个世上最悲催的人了。还好她没有删除,还好... ...吧!

做不成同事其实没关系的,千万千万别连朋友也做不成啊。

我们活着是为了互相更好的活着,而不是消耗掉我们的熟知。

我们也不会想到会有这样的结局,我们熬夜做事,我们细心了再细心,不就是为了能够让大家有着喜悦吗?你担心了一点事情,你可知我们在背负多少事情?!我们不说,你根本不会明白。我们所做的,无非就是对的起朋友的信任。

可是最后,我们输就输在信任上。当一方突然撤退的前一秒,我们还想喜悦的张嘴想说事情有了转机,想一起祝贺。

这是成长吗?太惨了。

亲爱的人们啊,我们已是多年的朋友。和我合作之前一定要考虑好,如果做不成工作没关系,莫不要再连朋友都做不成。当一个个朋友问我你怎么怎么了,我能够有怎么样的心理后盾,我想揪着头发说我真的努力。

然后,我以为我抬起头,眼泪,就不会,往下掉... ...

(22)

妖儿背着行囊,走在归家的路上,那是一条熟悉的,随着四季变化的路。她能够认识任何一个转弯以及每一棵古老的树木。

这是为什么?

这是因为熟悉,这是因为那是家的方向。

妖儿通过了我的微信,但是还对我抱恨。我也已不再想解释什么,能够有机会在翻阅朋友圈是看一看她没事就好了。

我曾经和韩大大对一个小姑娘如此的照顾,如此的喜欢。但是,时间可以湮灭任何的记忆。

当我们在清晨,有着规律的起床,有规律的梳洗,我们并没有因为一点点的改变而改变什么。

我只是觉得,在心里有个角落,少了点什么。

当我望着金凤扒鸡,望着那个戴着洁白帽子反复炒着栗子的那些人,我依稀想起点什么掉泪的往事。

我会对着女儿说,宝贝,如果你不相信一个人,那你就一定不要被他的任何谎言所诱惑。但是,如果有一天你相信一个人,请一定相信那个人。

这个世界上,难得有好人,难得有一个带着老婆再带上你去打工的好人。

不是吗?

(23)

妖儿忍不住在深夜和我说了所以事情的前因后果。

妖儿哭的很伤心。

我知道这个事情的结局并不是全部要责怪她。我也开始慢慢了解她的心情。

我说,妖儿,每个人都有着一段故事,有好有坏。当我们认可一个朋友,我们早已知道不仅要熟悉他的好,也会探究到他的不如意。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是,朋友的意义绝不是停在一个朋友的好上面,能够帮朋友一起走过去才是朋友。

我最爱的朋友,当我喝多了,当我在楼下打个电话,那个朋友可以开车10公里,扶我上楼,然后无怨的离开。

你知道为啥?

因为我也扶他很多次了。

我们是朋友,不是因为他有多少钱,不是因为他有多大的道行。只因为我们遇见的那一刻,我们觉得应该互相帮助。

我认可你,你也认可我,这就足够了。

这么简单多好。

(24)

我突然想起我几年前写的那篇文字-《沙漠植物般的男人》。

两个人,看着不同的方向。
两个人的眼里,永远看不见相同的风景。
因为她说爱的时候,只用一只眼睛看我。
而我听她说爱我时,却用整个生命看她。
她不懂。
我知道。

没有眼泪了。虽然很想哭一场。
我是脆弱的,走在街头看见乞讨的人们向我伸出双手,我总想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他们。不为别的,只为了那双伸向我的,沾满尘土的双手。

可是我不肯让他们骗我。
我恨他们欺骗我。
当我先放下很少的钱,他们失望甚至不屑的眼睛让我吐出很脏的话来。我知道我不该在乎,可是我就是想要骂出最恶毒的话来报复这种欺骗。


很强烈的罪恶感一直纠缠着我。当我一次次跟着感觉来判断自己人生道路,我不知道这一次倒底是对是错。

一句不后悔,两个字,忘了。
是假的。

我不想再写爱情了。

(25)

妖儿剪了长发。她表情专注的看着一地的回忆。

韩大大发着逗人的表情安慰我。虽然我知道她比我更伤心。

我知道,当我写完这篇文字,我定不会是愉悦的心情。

当我们活在尘世间,我们总会遇到善良的一颗尘埃。当我们想抓住却又不得的时候。

我们会不会还能够想起她或者他的好呢?!

(26)

每个人心里都有片安静的海,静静的勾勒出帆船、朝阳、彩虹、跳跃的海豚、微笑,波澜不兴,又波澜壮阔。

源于第一篇的题记,写了那么多年的那片海。

谨以此篇,告慰我亲爱的认识我十多年的网友,此生再无那片海可言。

(此系列,永远完结。)






发表于 2016-1-2 21: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见弟弟美文!感谢给越来带来最美的气息!
所谓简介:魏丽君(又名:茉莉),号水云间主人,70后龙女,天蝎座,燕赵人氏。职位:悦来客栈掌柜的。其他虚名诸如原道创投,绿动云平台创始人兼总设计师;抱朴传媒魏丽君禅宗文艺创作工作室主创,正在创作《悦来传奇》《唯美》《茉莉心经》系列作品;中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联盟专家团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新知本经济、联盟经济、共享经济、网络和传统经济的完美融合、人生成功公式等。

71

主题

198

帖子

1

精华

云游客官

Rank: 1

积分
342
发表于 2016-1-2 22: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旅途好玩的,看小说!魏总别收费啊。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

0

主题

1

帖子

0

精华

云游客官

Rank: 1

积分
98
发表于 2016-1-3 13:2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忆犹新、感慨万千,这也是我这辈子觉得最愧对他们俩的地方,说好的一起创业,最后竟然是这个结局,想想都是泪啊……
来自: 微社区

2

主题

5

帖子

0

精华

云游客官

Rank: 1

积分
34
发表于 2016-1-3 14: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有故事的人啊。

50

主题

117

帖子

0

精华

云游客官

Rank: 1

积分
180
发表于 2016-1-4 10: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任芷贤 发表于 2016-1-3 13:20
记忆犹新、感慨万千,这也是我这辈子觉得最愧对他们俩的地方,说好的一起创业,最后竟然是这个结局,想想都 ...

看来这小说有背景啊!来悦来客栈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啊!有时间我也写小说。真是不错的释然的途径
知足者常乐

50

主题

117

帖子

0

精华

云游客官

Rank: 1

积分
180
发表于 2016-1-4 10: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故事还是事故,人生精彩纷呈总是好的,好过一生衣食无忧,却死水微澜!
知足者常乐
发表于 2016-1-4 10: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卯足了劲看完全文,内心有感,送楼主一首歌吧!
发表于 2016-1-4 10: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时光煮雨



风吹雨成花

时间追不上白马

  你年少掌心的梦话

  依然紧握着吗

      云翻涌成夏

  眼泪被岁月蒸发

  这条路上的你我她

  有谁迷路了吗

       我们说好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就算与时间为敌

  

  就算与全世界背离

      风吹亮雪花

  吹白我们的头发

  当初说一起闯天下

  你们还记得吗

       那一年盛夏

  心愿许的无限大

  我们手拉手也成舟

  划过悲伤河流

      你曾说过不分离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现在我想问问你

  是否只是童言无忌

      天真岁月不忍欺

  青春荒唐我不负你

  大雪求你别抹去

  我们在一起的痕迹

  大雪也无法抹去

  我们给彼此的印记

      今夕何夕



      青草离离

  明月夜送君千里

  等来年 秋风起


发表于 2016-1-4 10: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时光会过去,但是很多美好的不或者当初带给我们痛苦的那些回忆放下后就成了蝴蝶落花,也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鲜衣怒马,各自天涯。我的内心依然有你,有些真心永远洁白无暇!
发表于 2016-1-4 10: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作文才是最美丽。断念并不是作家,和我们大家一样在商场,谋生发展,是我15年的好友,只是即使生活的艰辛也未曾磨灭他的心。我心一片海,和任何人无关!
所谓简介:魏丽君(又名:茉莉),号水云间主人,70后龙女,天蝎座,燕赵人氏。职位:悦来客栈掌柜的。其他虚名诸如原道创投,绿动云平台创始人兼总设计师;抱朴传媒魏丽君禅宗文艺创作工作室主创,正在创作《悦来传奇》《唯美》《茉莉心经》系列作品;中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联盟专家团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新知本经济、联盟经济、共享经济、网络和传统经济的完美融合、人生成功公式等。

10

主题

54

帖子

0

精华

版主

Rank: 12Rank: 12

积分
54
发表于 2016-1-4 10: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要整理我的日记,看到用小说写心路的人,我会然很惭愧,这些年我真的太疏于修心。孩子大人,工作生活。可是这是我要的吗。这不是!内心空虚打发时光的时候,我想我还是当初的我吗。那个美丽的白衣女孩就这样变成黄脸婆了么,我也不过才30多岁而已。我一直有理由,我很忙,可是看到那么多比我忙无数倍的人从来没有放弃修心。我才知道我真的是个小女人。感谢这里,让我开始寻找我自己!
简单爱简单快乐。

5

主题

26

帖子

0

精华

云游客官

Rank: 1

积分
29
发表于 2016-1-4 10: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少年没有看到这样美丽的文字了!微博微信碎片时代。我们还拼凑的起完整我们自己吗。感谢楼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悦来监狱|悦来客栈微社会 ( 冀ICP备05026573号

GMT+8, 2017-10-23 15:58 , Processed in 0.118936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